首頁 /  緬甸紅寶石介紹

 緬甸紅寶石介紹

           

紅寶石礦物名稱為剛玉,主要成分是氧化鋁(Al2O3),紅色來自鉻(Cr)。

英文名稱為Ruby,源於拉丁文Ruber,意思是紅色。

天然紅寶石大多來自亞洲緬甸泰國斯里蘭卡)、非洲澳大利亞,美國蒙大拿州南卡羅萊那州也有部分生產。天然紅寶石非常少見且珍貴。

外觀

顏   色:粉紅色到血紅色,以至最深沉的紫色。最備受推崇的顏色就是所

     謂「鴿血紅」的紅寶石,展現出深沉飽滿的胭脂紅。要數色彩更

     強烈豐富,閃耀光彩更鮮豔生動,更廣受歡迎的,實非鴿血紅寶

     石莫屬。

光   澤:玻璃光澤

晶體形態:三方晶系

條   痕:白色

硬  度:9,極硬,僅次於莫桑石鑽石(鑽石硬度為10,莫桑石硬度介

     鑽石和紅寶石之間)

比   重:3.97 g/cm3 - 4.05 g/cm3

斷   口:不均勻或貝殼狀埠

歷史

印度古老梵文將這火紅的古代遺物命名為「寶石之神,寶石之冠(Ratnanayaka)」。今天的名字源於拉丁文“Ruber”,意謂紅色的,然而其印度名字卻暗示了寶石的高貴氣質,確實別具皇室的魅力風采。縱觀歷史,所有國家的皇室和文化皆視紅寶石為特別的標誌,象徵永恆的美麗、財富和權力。在東方,紅寶石被視為吉祥的護身符,擁有獨特非凡的能力,例如透過轉變成較深暗的紅色,警告其配戴者將要出現的危險。將紅寶石作為禮物,可向摯愛表達一份特別的心意,此習俗亦一直沿用至今。

首次發現紅寶石只可依稀追溯至十五世紀。有人說是罪犯們因受刑罰而被放逐至一個稱為蒙哥(Mogoke)的緬甸山谷,他們就是在該處發現這些紅寶石。緬甸國王在仍未擁有蒙哥前,巧妙地以一塊毫無價值的土地交換了這些大有可為的紅土地,撣族(Shan)王子卻不知不覺地失去了如此瑰寶。1597年的皇室文件提及這些發現,這些瑰寶便成為緬甸君主的專有財產。

礦區

首個可以生產大量色彩豐富紅寶石的產地是一個位處緬甸撣邦北部,稱為蒙哥(Mogoke)的偏遠山谷。縱觀他們大部份迥然不同的歷史,摩谷的寶石一直是緬甸國王和當地統治貴族堅守的秘密。然而,到了十七世紀後期,緬甸的紅寶石礦區已成為一個享譽全球,出產最佳品質紅寶石的優秀產地。

 
最新消息

詩柏帝瑪珠寶沿革

緬甸礦區介紹
緬甸紅寶石介紹
新款珠寶上市
連絡我們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 
 
 
 
 
 
 
 
 
  
         
        回上一頁